三.  4.27我的蜈支洲岛单人游

女朋友三年前去过蜈支洲岛,今天她继续大东海,我则去蜈支洲玩。

当初到三亚时,接机的师傅说蜈支洲岛在五一期间涨价了,要加40块钱才能去,心里颇觉不屑,一个区区蜈支洲要200,而云南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如此精彩的地方也不过200,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27号起了个大早,等在酒店外面,师傅准时开了个小巴士过来接人,天天阴阴的,似乎又要下雨,郁闷的天气。车上几个人似乎是住一起的,应该有些熟悉了,我和他们并没有什么话,看看外面不断变化的农田和路边的鸡,大概文昌鸡的闻名,往往可以看到路边散养的母鸡,不知道会不会转眼化身为游客餐桌上的文昌鸡。

到了码头,大家交了钱,等师傅去买票,上船前师傅告知大家一定要在3:15上船回到码头,4点回市区。

船随便坐,上满一船就走。今天风浪有些大,上下颠簸,有些人已经受不了,好在路不远,20分钟就到对面的蜈支洲岛。

船到一半风雨大作,天哪,没带伞。

上岸路边有个冬季码头潜水中心,赶快到里面去躲雨。

 

潜水中心里不停的有导游带来游客潜水,潜水分两种,一种是岸潜,一种浮潜,岸潜就是在岸边的水里让你扑腾扑腾,浮潜就是带你上船去较远的地方潜水,很显然浮潜更有价值,但今天两种都没价值,基本上什么也看不到。

岸潜的潜水处:水中的小黑点就是潜水的人

(我证明上面的猛男是穿着内裤的:-)!)

 

在潜水中心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大海龟,很多很多,养在潜水中心下面的大池子里。

 

中午时分,雨渐渐小了,戴好帽子直奔山上去了,打算绕山一周,海基本没什么看头了,只能看看山上的东西了。

蜈支洲岛上入山处正建一个超五星酒店,看着这边的酒店别墅林立,我想问,如果海不美了,那这些别墅还有什么意思呢?

爬到了后山一个观海的平台,随手拍了一张,没想到回来之后女朋友说这是一个很有名的景点,山石形状颇似一只海龟。

其实从平台向右眺望,也有一处类似海龟的石碓。人类真有想象力。

 

观海结束,绕山路转到了一处庙宇,近观是一处妈祖庙,一个小姑娘很热情的迎过来,说这里是免费参观的,我一听免费就暗觉不妙,但是神仙面前就别做小人了,进庙参观一下吧。进去之后小姑娘介绍了妈祖和她的护法神,其中有关二老爷,觉得很有趣,关二老爷为什么总是喜欢做别人的护法神呢?介绍完小姑娘让捐点钱,倒没什么,捐了点,抽了一个签,旁边一个东北大哥负责解签,这哥们絮叨了一阵,又让我到对面请个财神,我暗笑,来真格的了。果然,对面那哥们非拉住我要我花300块请个财神回家,我大笑,谢谢,我对财神没兴趣!哼哼,请财神,也跟你明说了,钱在爷手里爷就是财神,到你丫手里,你小样就成财神了!大家都是东北人,您就甭给我这忽悠了!

沿山路奔夏季潜水中心去,一路都是海边的风景,这边的沙子还是相当白的,如果天晴的话,可想而知是很吸引人的。就是这一路走过的地方都是禁止下水的,实际上整个蜈支洲岛能下水的地方是很小的一块。这的海边都是偷跑过来的游客,不时有保安警告游客不要下水。

 

 

路过的一些别墅都是很有风格的,建议大家可以看一看,但是只能远观,不能近赏,每个别墅都立着牌子,谢绝游客。

终于到了我的终点站,夏季潜水俱乐部,往回走!看看相机上的时间还有2个小时(手机已经在大东海阵亡)。

走过一个桥,写着情人桥,回来查了一下,竟也是蜈支洲岛的著名景点,实在看不出它有多美,人倒是挺多。

脚上的鞋子已经沾水湿了,很快就把脚磨破了,幸好带了创可贴,贴了两个上去,出门旅游鞋子真的很重要,衣服破点没关系,鞋子破点害死人。

靠近码头的地方是一片最好的沙滩也是人最多的地方,这里有小吃有租泳圈的,下水之后冲冲要钱的,想不通,只是冲冲水也要钱?

回到冬季潜水俱乐部,在里面有个小餐厅,点了份东西吃,只要20块钱,又点了杯饮料,10块钱,在旅游景区算是非常便宜的地方了。看看外面的风景,非常惬意,这里是今天最舒服的地方了。

3:20准时坐上游艇回市区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