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三亚市区

话说从蜈支洲岛回来的路上师傅说女朋友打电话给他,让我去市区的红椰青椰宾馆等,由于在大东海玩水手机阵亡只能相信师傅说的话了。车上的人在第一市场就都下车了,只有我到酒店,到了那里发现这个宾馆其实是在一个酒店的上面租了几层楼,酒店冷冷清清的,以后的几天一直如此,让人疑惑它靠什么赚钱。

到了宾馆前台一问才知道,女朋友并没有来这里,还在大东海等着呢,心中不免大怒,怪这师傅假传旨意。借前台的电话给女朋友打过电话,让她在那边等着我去接她。出来之后已经5点多了,路上的出租车并不多,而且大都都是有人的,等了一阵子也不见,这是那个载我过来的师傅回来了,他见我在等车才知道搞错了,他让我到明珠广场那边去坐公交车,我想或许是沟通问题吧,大概是我误会师傅了。又过了一会才打到车,司机是个安徽人,很憨厚也很善谈,20分钟之后就到了大东海,这里的出租车起步价5块钱,从明珠广场到大东海一共是13块钱,一般正规的出租车都不会骗人的,千万记住这里的出租车是很便宜的。

晚上我和女朋友去了附近的春园海鲜广场,一进里面就是都是各个大排档老板出来拉客的,找了一家有点名气的坐了。女朋友去里面挑海鲜,我在大排档里等着,一会的时间来了5,6个人问要不要买饼,买饮料等等等。女朋友回来讲这里价格已经和三年前不同了,两个人花了180,其实也没吃什么。再讲讲这里做生意的方式,它里面有个海鲜市场负责卖海鲜,大排档则收取的仅仅是加工费,这种方式对于客户其实是不划算的,因为你去离这里几站地的第一市场去买来加工会更便宜,所以这里人气大不如从前,春园海鲜广场对面的一排大排档生意倒是红火的很,每夜都人流如织。

我们吃完后,老板偷偷的塞给我们一张名片,说让我们可以在外面买了海鲜到她这里加工,看来老板也知道自己的生意为什么不好。

截了一张google的三亚地图,概述一下宾馆附近的玩意。

我们住在明珠广场的旁边,明珠广场一楼有土特产商店,春光,南国,椰园,力神等等,一定要在三亚买土特产,有些攻略讲海口更多,其实我们去过海口并没有发现什么土特产商店,而且品种也没有三亚丰富。明珠广场三楼还有一个大些的超市,叫做福乐多。但是无论这里的明珠广场,夏日百货还是海口的明珠广场都没有什么折扣的,如果临时决定买些户外品牌的衣服鞋子,不如在自己的城市买了带过去。

明珠广场附近的团结街是条小吃街,整整一条马路两边都是大排档,小店,里面买些小吃和烧烤。

明珠广场步行到附近的三亚湾,只要步行20分钟左右。穿过明珠广场延解放路走到三亚汽车总站大概也是20分钟。从明珠广场打车到三亚汽车总站只要一个起步费就可以。新风街和解放路的十字路口是个很繁华的地方,附近集中了电子市场,麦当劳肯德基,寿司店等等,当然也有小偷出没,当心你的钱包,尤其是单身女性。

 

五.  4.29 三亚湾闲逛

早上起的很晚,天阴阴的有点要下雨的意思,在楼下吃了碗抱罗粉,挺好吃的,楼下的酒店生意似乎也仅仅是一碗正宗抱罗粉而已。

吃完之后两个人溜达到大东海,天时而阴沉,时而透出阳光。沙滩上人不多,倒也比较清静。

海月广场:

 

一位俄罗斯妈妈带着孩子去学游泳

还有海里戏水的情侣

海边坐到下午一点多,打道回府。本来想坐公交车,可是在车站等了好一阵车也没来,想想还是自己走回去吧。顺便说下三亚的公交站牌,你实在难从上面得到确切的信息,只写了几站地,而且还文不对题,和实际路线不是一回事,你要想知道怎么走,还真的好好做做攻略才行,等着上车问售票员,我劝你还是别问了,她们也大概不知道这车去哪里。

 

 

在回去的路上看到御清花,进去吃了点东西,歇歇脚。吃完出来时竟见旁边老鸨在拉客,并一再宣称安全可靠,呵呵,中国特色的娱乐活动。

路边小摊的这些清凉饮品也还不错的,最好的是冰椰子,绝对是解暑的良品。最好选择青椰子,红椰子喝起来很怪的味道。

 

六.  三亚湾的落日

下午在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晚上又出来去三亚湾闲逛。这次带了三脚架,打算拍拍落日。

路过一条小巷,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标语:婚外生育一个子女的,征收社会抚养费152330元。也不知道这么确切的数字式怎么计算出来的。

 

女朋友买了个椰子坐在沙滩上喝,我拿了架子拍些照片。

沙滩上有些小贩摆起了小摊,买些小东西。偷拍了一张结果被发现,这个老弟指着我,我冲他打了下招呼。

这里的落日比起大东海要恰当的多,说恰当是因为它落在了天际线方向,而大东海的落日确是落在了一群楼宇当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