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卑鄙的我 Despicable Me

p792776858

导演: 皮艾尔·柯芬 / 克里斯·雷纳德
编剧: 肯·达里奥 / 塞尔吉奥·帕布洛 / 辛科·保罗
主演: 杰森·席格尔 / 史蒂夫·卡瑞尔 / 拉塞尔·布兰德 / 威尔·阿奈特 / 朱丽·安德鲁斯 / 克里斯汀·韦格 / 米兰达·卡斯格拉夫 / 达纳·盖尔 / 艾尔西·费舍尔 / 皮艾尔·柯芬 / 克里斯·雷纳德 / 杰梅奈·克莱门特 / 杰克·麦克布瑞尔 / 丹尼·麦克布耐德
类型: 儿童 / 喜剧 / 动画 / 家庭
官方网站: www.despicablem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07-08
片长: 90分钟
又名: 神偷奶爸(台) / 坏蛋奖门人(港) / 偷天换“月”(港) / 我很贱 / Baby的我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287562/

p514659309

超级坏蛋格鲁(史蒂夫·卡瑞尔 Steve Carell 配音)在听说埃及金字塔被盗的新闻后不满市面上新贼辈出,决定在纳法利欧博士(拉塞尔·布兰德 Russell Brand 配音)的帮助下建造火箭升空盗取月亮。在向坏蛋银行贷款的过程中,格鲁盗取的收缩射线枪被新贼维克托(杰森·席格尔 Jason Segel 配音)抢走。为了夺回收缩射线枪,格鲁决定领养三位孤儿——玛戈(米兰达·卡斯格拉夫 Miranda Cosgrove 配音)、伊迪丝(达娜·盖伊 Dana Gaier 配音)和阿格蕾丝(埃尔希·费舍 Elsie Fisher 配音),利用她们进入维克托的城堡兜售饼干的机会实施偷盗,计划成功后再偷偷处理掉三个小孩。然而在平凡的日常相处中,格鲁却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这三个小鬼,但这样的感情用事却将严重影响周密的盗月计划…… © 豆瓣

 

2. 前往希腊剧院 Get Him to the Greek

p494392334

导演: 尼古拉斯·斯托勒
编剧: 尼古拉斯·斯托勒 / 杰森·席格尔
主演: 拉塞尔·布兰德 / 乔纳·希尔 / 萝丝·拜恩 / Lino Facioli / Lars Ulrich / 马里奥·洛佩兹 / Pink /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06-04
片长: 109 分钟
又名: 大明星小跟班 / 忘掉负心女番外篇 / 带他去希腊 / 把他带到希腊剧院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072185/

p467764104

亚伦(乔纳•希尔饰)是一个刚离开校园,走进社会的大学毕业生,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则是在一家唱片公司做助理。可对于他自己而言,这工作干得并非那么开心,因为这个助理每天都会被人呼之则来,挥之则去,最让亚伦头疼的就是还要应付公司里那帮说着色情笑话,总是让自己难堪的同事和上司。
一天,上司突然派给亚伦一个工作:要陪伴公司的签约艺人、著名摇滚歌手奥尔德斯(拉塞尔•布兰德饰)到洛杉矶的希腊剧院,完成他的演出活动。其实这本来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但这位奥尔德斯可不是一般人,他每天都生活在殴打记者、酒后驾车、吸毒、夜场泡马子的醉生梦死状态中,而要把这位无论白天黑夜都处于神志不清的大人物按时弄到希腊剧院去,亚伦的这趟旅途注定充满了诸多不可预知的意外……

 

3.  蕾蒙娜和姐姐 Ramona and Beezus

Ramona

导演: Elizabeth Allen
编剧: Laurie Craig / Nick Pustay / 碧弗利·柯利瑞
主演: 乔伊·金 / 赛琳娜·戈麦斯 / 约翰·考伯特 / 布丽姬·穆娜 / 金妮弗·古德温 / 乔什·杜哈明 / 吴珊卓
类型: 冒险 / 喜剧 / 家庭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07-23
片长: USA: 103 分钟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071517/

AM-0427

9岁的小女孩蕾蒙娜·昆比(乔伊·金 Joey King 饰)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父亲罗伯特(约翰·考伯特 John Corbett 饰)和善宽容,尽心支撑着这个家;母亲桃乐丝(布丽姬·穆娜 Bridget Moynahan 饰)善良温柔,悉心打理家中的一切;她的姐姐碧祖丝(赛琳娜·戈麦斯 Selena Gomez 饰)美丽聪颖,品学兼优,姐妹俩还有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妹妹。古灵精怪的蕾蒙娜每天尽情玩耍、调皮捣蛋,无忧无虑地享受这份宛如天堂般的快乐时光。然而随着父亲的失业,昆比家的快乐不复存在,人人脸上挂满愁容。蕾蒙娜不愿看到这一切,她决定用自己的奇思妙想为家人们找回久违的快乐……
本片根据作家碧弗利·柯利瑞(Beverly Cleary)的小说改编。 © 豆瓣

 

4. 赤焰战场 Red

p906650401

导演: Robert Schwentke
编剧: Erich Hoeber / Jon Hoeber
主演: 布鲁斯·威利斯 / 摩根·弗里曼 / 约翰·马尔科维奇 / 海伦·米伦 / 卡尔·厄本 / 玛丽·露易斯·帕克 / 布莱恩·考克斯
类型: 喜剧 / 动作
官方网站: http://red.dmg-entertainment.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10-15(美国) / 2011-04-01(中国大陆)
又名: 猛火爆(港) / 超危险特工(台) / 红色危机 / 夕阳红别动队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104794/

p647869127

前特工人员弗兰克·摩西斯(布鲁斯·威利斯 Bruce Willis 饰)早年和同伴们金戈铁马,经历大风大浪,如今早已各自闲赋家中,过着优哉游哉的安逸生活。然而这份退休后的平静突然被打破,在圣诞前夜,一群全副武装的不速之客闯入弗兰克的家中,对其痛下杀手。原来,作为资深探员,弗兰克和他的同伴知道太多关于政府和军方的秘密,他们理所当然成为被抹杀的对象。不甘将命运交诸他人之手,弗兰克找到了乔·麦瑟森(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饰)、马文·博格斯(约翰•马尔科维奇 John Malkovich 饰)和维多利娅(海伦·米伦 Helen Mirren 饰)等当年的好搭档,决心展开一场绝地大反击……
本片根据华伦·埃利斯(Warren Ellis)和库里·汉默(Cully Hamner)的漫画改编。 © 豆瓣

 

 

5. 我爱你莫里斯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p508190820

导演: Glenn Ficarra / John Requa
编剧: John Requa / Glenn Ficarra
主演: 金·凯瑞 / 伊万·麦克格雷格 / 莱斯利·曼恩 /罗德里格·桑托罗 / Nicholas Alexander
类型: 喜剧 / 传记 / 爱情 / 犯罪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02-10
又名: 娘子汉大丈夫(台) / 基志双雄(港) / 我爱你,菲利普·莫里斯 / 我爱菲利普·莫里斯 / 帅哥我爱你

p669366779

史蒂夫•拉塞尔(金•凯瑞 Jim Carrey 饰)是个付费收养来的孩子,他为了查出自己的亲生父母,做了一名警察,然而当他来到母亲的家门前,得到的却是闭门羹……幸好史蒂夫还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与妻子育有一女,这对虔诚的夫妻每日祷告……然而这些都只是表象,事实上,史蒂夫是一名同性恋,他用无尽的谎言欺骗了所有人,终于一次车祸后,史蒂夫顿悟以前的生活一文不值,他公开了自己的性取向并远赴佛罗里达寻找幸福,常年欺瞒的日子造就了史蒂夫非凡的诈骗能力,不久东窗事发,史蒂夫入狱,却在狱中遇上了此生挚爱莫里斯(伊万•迈克格雷格 Ewan McGregor 饰 ),史蒂夫向莫里斯献出了自己全部的激情和勇气,这对儿从监狱中走出的恋人,留下了一段传奇故事。
本片根据史蒂夫•迈克维克所写就的真实故事改编。 © 豆瓣

 

6. 盗梦空间 Inception

1Sheet_Master.qxd

导演: 克里斯托弗·诺兰
编剧: 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 艾伦·佩吉 / 渡边谦 / 汤姆·哈迪 / 迪利普·劳 /玛丽昂·歌迪亚 / 希里安·墨菲 / 汤姆·贝伦杰 / 迈克尔·凯恩 / 卢卡斯·哈斯 / 皮特·波斯尔思韦特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悬疑
官方网站: www.inception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日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0-09-01
片长: 148分钟
又名: 奠基 / 全面启动 / 潜行凶间 / 心灵犯案 / 记忆迷阵 / 记忆魔方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541415/

Inception-movie-poster

道姆·柯布(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Leonardo DiCaprio 饰)与同事阿瑟(约瑟夫·戈登-莱维特 Joseph Gordon-Levitt 饰)和纳什(卢卡斯·哈斯 Lukas Haas 饰)在一次针对日本能源大亨齐藤(渡边谦 饰)的盗梦行动中失败,反被齐藤利用。齐藤威逼利诱因遭通缉而流亡海外的柯布帮他拆分他竞争对手的公司,采取极端措施在其唯一继承人罗伯特·费希尔(希里安·墨菲 Cillian Murphy 饰)的深层潜意识中种下放弃家族公司、自立门户的想法。为了重返美国,柯布偷偷求助于岳父迈尔斯(迈克尔·凯恩 Michael Caine 饰),吸收了年轻的梦境设计师艾里阿德妮(艾伦·佩吉 Ellen Page 饰)、梦境演员艾姆斯(汤姆·哈迪 Tom Hardy 饰)和药剂师约瑟夫(迪利普·劳 Dileep Rao 饰)加入行动。在一层层递进的梦境中,柯布不仅要对付费希尔潜意识的本能反抗,还必须直面已逝妻子梅尔(玛丽昂·歌迪亚 Marion Cotillard 饰)的处处破坏,实际情况远比预想危险得多…… © 豆瓣

 

7. 尽情游戏 Micmacs à tire-larigot

导演: 让-皮埃尔·热内
编剧: 让-皮埃尔·热内 / Guillaume Laurant
主演: 丹尼·伯恩 / 安德烈·杜索里埃 / 多米尼克·皮诺 / 友兰达·梦露 / Nicolas Marié
类型: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9-10-28
片长: 105 分钟
又名: 阴谋超大量 / 子弹头·大复仇 / 异想奇谋: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战 / Micmacs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355582/

p471709282

《漫长的婚约》(A Very Long Engagment)结束五年之后,热内携耗资三千七百万的影片卷土重来。在这出讽刺意味浓厚的喜剧片里,丹尼·伯恩饰演了一位企图捣毁一起军火交易的绅士。
一个男人中了一枪,大难不死,联合了一帮奇奇怪怪的朋友,准备迎头痛击那个敌人。这是一个错综复杂,却又相当新颖的复仇计划,必然使他们按捺不住激动。他们还发现,敌人不仅是一个非法军火商,还是一起秘密的军火交易。

 

 

8. 自闭历程 Temple Grandin

p583188016

导演: Mick Jackson
编剧: Merritt Johnson / Christopher Monger
主演: 克莱尔·丹尼斯 / 朱莉娅·奥蒙德 / 凯瑟琳·欧·哈拉 / 大卫·斯特雷泽恩 / Barry Tubb / Melissa Farman / Cherami Leigh / Charles Baker / Blair Bomar
类型: 传记
官方网站: http://www.hbo.com/movies/temple-grandin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0-02-06
又名: 自闭人生 / 坦普尔·葛兰汀 / 天宝·葛兰汀 / Temple Grandin:在图像中思考 / 唐普尔·格兰丁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236904/

p535139907

坦普尔·葛兰汀虽然自幼患有自闭症,却拥有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畜牧科学硕士,并于一九八八年获得伊利诺大学的畜牧科学博士学位。她是当今少数的牲畜处理设备设计、建造专家之一。她在此专业领域中,发表过上百篇学术论文,并经常性地巡回各地发表演说。本片即根据她的自传改编。
美国动物科学家、著名自闭症患者坦普尔·葛兰汀(Temple Grandin),接受了HBO电视频道的独家专访,讲述自己的故事。HBO频道首次推出自闭症题材的故事片,她便是女主角克莱尔·丹尼斯 (Claire Danes)的原型:事业辉煌的动物科学家,却举止笨拙,缺乏社交能力,或者正是这点也让她在两个领域里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人道主义屠宰场设计师,直言不讳的自闭症作家。
在故事片《自闭历程》中,HBO追溯葛兰汀的童年生活:四岁那年,她还不会说话,几乎和外界没有联系;不堪回首的读书经历,最后她在牛仔国度里一举成名。《时代》记者克劳迪娅·瓦利斯 (Claudia Wallis)就传记片采访了62岁、现任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动物学教授的葛兰汀。
瓦利斯:“克莱尔·丹尼斯和你小时候的记忆有几分相似之处呢?”
葛兰汀:“我就像进入一台奇怪的时空机器。她让我回到了六七十年代。”
瓦利斯:“包括那种有点奇怪,很冲的说话方式吗?现在和原来一点都不同。”
葛兰汀:“过去我是那样的。关于自闭症,如果患者一直做事,接触社会,就有助恢复,一点点地好起来,越来越没有孤独症症状。”
瓦利斯:“你的记性真不赖。真实生活和电影场景有出入时,你会觉得烦吗?”
葛兰汀:“他们惊人的相似。比如说我姑姑的牛场。他们在德州挑了一个外景地,和姑姑在亚利桑那的牛场看起来几乎一摸一样。”
瓦利斯:“你是怎么帮他们?”
葛兰汀:“我做了很多工作,我想保证原封不动地复制。我喜欢看他们重建过去。他们根据我七十年代的画稿,做了一只浸渍桶(驱赶牛虱用的药浴)。它真的能工作!我是个设计谜。”
瓦利斯:“十几岁时,你为了让自己冷静下来,一心研究机械,做了那只名声远播的‘榨汁机’,你是怎么弄的?”
葛兰汀:“我画了草图。”
瓦利斯:“制片人为了让你的思维方式可视化,运用了Flash特效,仿佛每次思考都是一幅图片。真实情况又是如何呢?”
葛兰汀:“我真是那样想的。好比用谷歌搜素图片,给我一个关键词,我就能告诉你我是怎么想的。当然不能是普通词,比如房子或者汽车。”
瓦利斯:“行,仙人掌如何?”
葛兰汀:“我看到了在片场的假仙人掌。现在我看到了亚利桑那的仙人掌。我看到了亚利桑那家中的小小仙人掌。现在我看到了德州牛场的所谓仙人掌。你明白我是如何天马行空的了。”
瓦利斯:“没事,我知道你的大脑曾经接受过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显示脑部构造与常人不同,它能以一种看的方式进行思考。”
葛兰汀:“嗯。我的视觉皮质是普通人的两倍,仿佛接驳互联网。但我想强调一点,不是所有孤独症患者都是直观思想家。有些人是科学家,有些人是诗人。孤独症患者往往是些很特别的思考者——在某件事上非常有天分,做其他事情,则会弄得一塌糊涂。”
瓦利斯:“患病初期,性别歧视好像也给你造成不小的障碍。”
葛兰汀:“的确如此。当我开始做事时,屠宰场里还没有女工,只有坐办公室的秘书。公牛睾丸放在我的车上?他们真的这样做了。他们说牛仔的妻子不想看到我?这也发生了。”
瓦利斯:“你希望人们从这部影片里能明白什么?”
葛兰汀:“我希望他们理解一个重症孤独症患者也能成就一番事业。其次,我希望他们明白辅导老师的重要性。我看到许多聪明的患自闭症儿童,然而他们身边却缺少卡洛克博士(大卫·斯特雷泽恩扮演才中学科学老师)那样的辅导老师。实际上,我的老师并没有取得如此高的学问,我注意到他们的疏漏了,但是我觉得他配得上,所以也就没有提出来。没有他,我就不能成功。很多科学老师走了,他们不再上汽车和焊接类的课了。这些实践课,能使好多孩子开窍呢。我看到很多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中度孤独症)越来越受到排挤。他们认为自己首先是阿斯伯格综合症患者。我不,我认为自己首先是科学家。”
瓦利斯:“朱莉·娅奥蒙德(Julia Ormond)扮演了你那意志坚定的母亲,你母亲还在世吗,她看过这部影片吗?”
葛兰汀:“我母亲今年82了,她已经看过了。她很喜欢。但有一点点担心。因为在这部影片里,我大多数时候显得很怪异。”

 

9. 第36个故事

p479014837

导演: 萧雅全
主演: 桂纶镁 / 林辰唏 / 张翰
类型: 喜剧 /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05-14
又名: 第三十六个故事 / Taipei Exchanges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732780/

p612611837

台北市的一角,伫立着一间清静雅致的咖啡店。它的主人朵儿(桂纶镁 饰)和蔷儿(林辰唏 饰)是一对美丽的姐妹花,朵儿经营咖啡店的想法由来已久,偶然的机缘下,她得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但是在开业之初的喧嚣后,咖啡店渐渐归于平寂。正当姐妹俩为此烦恼不已之时,一本朋友庆贺开业送的泰文食谱启发了鬼灵精蔷儿的灵感。她鼓励姐姐在咖啡店内开展以物易物的服务,吸引各色人等云集于此,寻找、交换彼此的心爱之物。咖啡店渐渐热闹起来,拥有36个城市故事的周群青(张翰 饰)的到来,也改变着姐妹的人生……
本片荣获2010台北电影节观众票选奖和最佳音乐奖。 © 豆瓣

 

 

10. 无姓之人 Mr. Nobody

小人物先生 Mr. Nobody

导演: 雅克·范·多梅尔
编剧: 雅克·范·多梅尔
主演: 杰瑞德·莱托 / 萨拉·波莉 / 黛安·克鲁格 / Linh Dan Pham / 瑞斯·伊凡斯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 比利时 / 法国 / 德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9-09-18
又名: 小国民尼谟 / 无名先生 / 无主之人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2076181/

p641721211

在2092年的未来,火星已成了地球人热衷的度假胜地。118岁高龄的尼莫·诺巴蒂(杰瑞德·莱托 Jared Leto 饰)是最后一位仍会死亡的自然人。记忆混乱的他在一次次的催眠及采访之中不断回忆自己的童年,却在每个人生分岔点都衍生出完全不同的人生。在这些不同的版本中,有母亲(娜塔莎·雷托 Natasha Little 饰)和父亲(瑞斯·伊凡斯 Rhys Ifans 饰)离婚后再婚而变成了尼莫“妹妹”的安娜(黛安·克鲁格 Diane Kruger 饰),有身患抑郁症婚后情绪不稳的埃莉斯(萨拉·波莉 Sarah Polley 饰),还有与他育有三名子女的亚洲女孩吉恩(范林丹 Linh Dan Pham 饰)。交织在宇宙大爆炸理论、超弦理论和时间特性的解释中,尼莫的人生真相究竟为何呢?
本片获2009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并获虚构类最佳传记电影奖和Golden Osella最佳技术贡献奖。 © 豆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