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新开了一家艺术展览馆,这家和文轩有些区别,它是一家销售艺术品的公司。

听店员介绍,老板以前是学美术的,毕业之后就在成都开了这家艺术传播机构,它们公司在成都已经有十二年的历史了。当然,从规模上还远不如文轩。

IMG_1414

这次的艺术展主题叫做“鲜果果”,展出作品都是川大艺术学院,川音美院和四川美术学院的学生作品。用它们的宣传册的话说“在这批作品当中,有青春的迷茫,生命的疼痛,身体的呢喃和存在的悲欢,也有真实世间的春色即景和虚拟现实的心理现象。当下生活世界的瞬间经验,凝神沉思甚或突然的心血来潮和心猿意马,五一不在他们的艺术作品中烙下印痕。”

IMG_1399

介绍一些作品:

 

陈融的雕塑作品《岁月如歌》

IMG_1401

 

 

 

韦翰的油画作品《回望》

“透过画面,可以淋漓尽致地表达对当代社会善恶美丑的认知,释放真实的自己—韦翰”

IMG_1404

 

曹亮的油画作品《花与末班车》

“最近这些天我开始尝试色彩诡异的水墨油画。植根于传统中国水墨,色彩是魔幻的。对于我的作品,我只解释这么多。不管我画什么,我创作的一般根据都是以画面效果为中心,因为我实在不愿意用一种平淡的方式去讲述一个深奥的哲学命题,即使画面中有些许成分,我也不会承认—-曹亮”

IMG_1405

曹亮—《正午》

IMG_1407

 

 

曹亮—《云淡风轻》(右)

IMG_1406

《下午茶》(左)

IMG_1409

 

 

何骥的油画《人体》

“当我偶然面对一片泥污与残垣时,常常对其中包容的万象所吸引,激情位置燃起时,那形象也会随之幻化:光与色,虚与实,坚实的结构,微妙的肌理。其中蕴藏着的千岩万壑,虫鱼鸟兽,还有百变的人体。。。。给我莫名的快慰。——何骥”

IMG_1410

 

 

曾朴的油画《2011heart》

“我是用绘画来表现一些片段的,零碎的瞬间,有来自现实生活的,也有来自幻想的部分。。。就像在我们心里的一些记忆,失望,回避和向往,它们会冷不丁的出现又消失,再出现再消失,我想让它们随意的排放在洁白的墙上,三三两两漂浮在洁白的空间里,就像在心里,对了,这些作品就叫:heart,我突然觉得这些好像和青春有关吧。。。——-曾朴”

IMG_1411

 

 

王小双的油画《曼陀罗三》

“我们每个人都有区别于他人的特点,就在自己心里,你的忧伤,喜悦,矜持,徘徊都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我觉得只有自己内心真正感兴趣的东西,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方式—-王小双”

IMG_1412

 

IMG_1413

发表评论

